瓷牙貼片客製化 打造小虎牙甜美東洋風 | 冠雅牙醫 - 新店植牙,美白,牙周病,牙醫推薦

首頁/ 最新消息/ 新聞報導/ 瓷牙貼片客製化 打造小虎牙甜美東洋風

瓷牙貼片客製化 打造小虎牙甜美東洋風

【中時健康 姜雯卉/台北報導】2012.04.25

 
新一代女神陳妍希笑起來有兩個可愛的梨窩,個人特色十足,甚至有粉絲想複製這種甜美自然。近來這種風潮也吹向牙齒美容,排列整齊的微笑曲線不再是唯一標準,七年級美眉為討男友歡心,甚至還會指定要改造成日本時尚雜誌裡,微露小虎牙的可愛模特兒。
 
大從穿著打扮可以塑造出個人風格,小至露出的微笑齒相,同樣能營造出個人專屬的特有神韻,尤其必須透過專業牙醫師進行詳細的評估診斷,就能量身訂做出符合個人需求的牙齒美容計畫。冠雅牙醫診所院長徐慶雲醫師指出,現代人講求快速效率,牙齒美容改造也順應潮流,除了大多數人想追求的黃金微笑曲線,或是少數人想要微露的小虎牙,或是有些突起的小兔牙,現在牙醫技術都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達成,不需苦苦等候。
 
坊間一般牙醫師進行牙齒美容改造,會採階段式的運作,先由牙醫師與患者討論溝通,討論出最後的牙齒型態後,再將初步結果送給其他技師去磨製打造,透過二手溝通的過程,最後成品很可能會出現落差,加上一來一往的時間流逝,患者必須再多跑個一兩趟,才可能大功告成,不符合現代人講求的經濟效益。
 
目前時下最流行的牙齒美容計畫,是採現做現看的量身訂作客製化方式,直接與專業的牙醫師面對面溝通,徐慶雲醫師表示,現場運用德國最新電腦技術立刻能使用材料及電腦模擬出幾種不同形狀的牙齒模型,不論是小虎牙或小兔牙,就連角度上也精細講究,想要自然、想要與眾不同,透過牙醫師現場直接製作、微調,絕對能達到患者要求的最大滿意度。
 
牙齒美容計畫通常會針對微笑時露出的上下8至10顆牙齒為重點改造目標,除了牙齒形狀,牙齦、牙周與齒色等,都必須一併考量,達到美觀自然的最終效果。隨著牙齒美容技術的進步與日俱進,有齒縫過大、齒色不白等困擾,都可透過瓷牙貼片包覆改造,重拾滿滿信心、開懷大笑。換言之,想要潔白整齊,或是自然有特色,透過專業牙醫師的巧手,一天之內都能輕鬆塑形。
 
雖然目前技術進步到採用整塊瓷塊掃描、切割,硬度較佳,但是為維護美麗持久,仍需多加留意呵護。牙醫師林克承提醒,應避免硬碰硬,包括用門牙咬瓜子、啃骨頭等堅硬食物,當然口腔衛生保健也不能馬虎,才能延長使用年限。此外,現在流行的自然派風格,也許幾年過後就不時興,若想回到整齊或是想再換另一種造型,一樣能藉由貼片進行改造。
 

 

<Back

聯絡我們